=浅

写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有坑品可言。

【男神x你】道行尚浅(李轩x你一发完结)

啊啊啊啊啊谢谢我的维尔宝贝!!看的我少女心要炸裂了(捂脸)超级感动的贺文QAQ不多说了爱你么么啾(›´ω`‹ )

Flover_轩:

-写在前面:
-又名“我和鬼魂先生同居的二三事”
-给我家大咸鱼 @阿阿阿浅酱 的生贺,也是回馈去年给我写的王叶←不过她没写完!


-!注意!:BG,李轩x周浅浅,欢乐(无脑x)向甜甜甜。不习惯二人称,依然三人称。慎戳!!慎戳!!


-8.13生日快乐我的浅ヽ(爱´∀‘爱)ノ


———————————————————


——“日冕月华,水止山开,阴阳鬼契,魂兮归来!”


空气发出被压缩后爆鸣的锐响,青石小巷尽头一间废弃的老宅升腾起悠长时间积出的灰尘,短发的年轻女子以手掩面咳嗽不止——就不该在这屋里布阵!不如去院子里呢!


“抓住了!……诶?”眼前的鬼明显不是那种死了几年十几年以至于时常迷失神志作祟的灰扑扑的怨鬼,魂体干净透亮,甚至能看出躯体上的衣物样式。一件熨帖的白大褂,不规矩地胡乱翘着的头发,还有一张清俊——好吧,现在充满了尴尬无奈的绝望脸:


“大姐……那个,你是不是找错人,啊不对,找错魂了?”


“诶诶?我是来给老宅捉鬼的没错,你这么个新鲜的魂从哪冒出来的?”她拍打着身上的灰尘,上下打量着这个不请自来的魂,目光里全是疑惑。


“咳,我叫李轩。”大概是不太适应被人叫做这魂那魂,看上去不过二十五六的年轻人有些纠结地扯着袖口,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你说的鬼,我刚才好像听见什么惨叫声了。你看是不是那玩意……?”


李轩径直指向阵法中心——手型不错可以prprpr——她脑内刷过弹幕,一本正经的目光却跟着转过去,仔仔细细盯着那光芒渐弱的中心,果然有一小撮灰色的魂体残渣。前前后后一寻思她一拍脑门:“我去!就是个残魂?难怪招魂术招不出来敢情它是绞死在乱流里了?”


李轩泪流满面:大姐,这就是你把我搞来的原因吗?


“抱歉抱歉,本来以为在老宅作祟这么久应该是个老怨鬼,我还特意加了两滴血怕阵法不够强。没想到是这个旅游区人胆小以讹传讹把残魂怨念当成什么厉害的鬼怪了,对不住啊对不住。”双手合十向半空里飘飘呼呼的小哥道歉,她低头念叨着,“我叫周浅浅,周家第五十三代传人,世代都是魂师。”


“那我是怎么被你拽过来的啊?!”仰天长叹的李轩一脸生无可恋——不对,他已经是魂了,“大姐你不是传人吗你怎么道行不够啊?”


“那啥……我其实是第一次自己接委托出来捉鬼。”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周浅浅目光闪烁,“因为招魂术能够招引特定范围内脱离躯体最久或者最有脱离躯体趋势的魂,但我的目标已经是破碎的魂体了,所以阵法发动威势过强,因果不可逆转,就……就得再拽来一个符合条件的魂。”就是你了。


“……”他还能说什么?他就是想打人他现在也就是个阿飘啊他怎么打?


“哎,李轩小哥,实在对不住您。”周浅浅目光真挚,“您大人有大量别和小女子计较打哪来回哪去成吗?您看起来才成魂不久,让我给您烧两柱高香都成,咱这失误就当揭过了行吗?我马上解阵。”说着,捏起手诀,念念有词:“魂从引来,风请魂去!”


安静。


“怎么会失败了?”周浅浅一脸懵逼,地上的阵法还在不配合地闪光。这场面真是让她尴尬症犯得不行。


李轩亦一脸懵逼:“不是……我还没死呢啊?”


“啥?!”


——————————————————————


周浅浅,芳龄二十一,周家第五十三代传人,一个半吊子魂师。当然说是半吊子也不太合适,只是实践经验少了一点点点点而已——她本人语——该会的招魂术灭魂阵缚魂式送魂诀啥的一样不差,可惜刚“出山”就因为经验不足犯了错误,只得和错误的中心对象大眼瞪小眼。


“你说,你还没死?”为掩人耳目,她和千恩万谢的委托人扯皮几句就离开了巷子。西安这时正是华灯初上时分,街上熙熙攘攘,她旁边跟着一个看不见的魂互相说话倒也没人能注意到,于是这会儿才仔细盘问起李轩小哥的来历。


“我没死啊,本来在去市医院路上,我哥们吴羽策还正和我念叨什么挺住挺住死不了的话,结果我没被实验室爆炸炸死,倒先被你扯出魂儿来了。”翻了个白眼,李轩恨得牙痒痒,“虚空实验室,你应该知道吧,就是本地搞量子物理那个。我是团队负责人。”


“所以你那个没死的躯体应该在市医院咯?”周浅浅眼睛亮晶晶的,嘴角也勾起来,“那就好办些了,找到你的躯体,再让我召唤我家老爷子布下返魂阵,让你的魂回到身体里就可以了。”


“好好好太好了。”李轩也按耐不住兴奋,他还不知道吴羽策和小助手盖才捷有没有帮他把手稿抢出来呢,这下可以直接问问了。“我的小祖宗唷你能解决问题就再好不过了,你放心就算我哪天真被炸死了也不找你算账。”——“废话,你要是真炸死本来也不干我的事!感来找我我就定你啊。”


一人一魂的低气压扫荡一空,一个是因为失误得揭,一个是因为躯体得回。周浅浅和李轩并肩踏上前往市医院的公交车,本能地想给俩人刷两次卡,他急吼吼用飘的冲向车厢内部,亲身行动提醒她只刷一次。望着车外熟悉的夜景,李轩愉悦地几乎哼起小曲儿。周浅浅望望他,兀自笑眯了眼。


这李轩,真有意思。


“等会儿,我意识到一个问题。”医院门口,李轩突然停住了,一脸茫然,“我离体这么久,是不是我的身体早就被他们当成死人了?那我回去还有什么用?”


“安啦,不会的。按理说你要是被普通的招魂术招来,你的魂就属于‘死去’范畴,你的躯体少了魂自然会死。但碰巧我这次用了两滴我这个魂师的血,有生者作为媒介,如果准确来说,你现在属于是我的魂将,算是作为生魂前来,你的躯体自然不会死——毕竟当初这个术是可以用来控魂控身的。”周浅浅老神在在答着,脚步不停往前走,李轩刚跟上去,就差点一头撞上前者的背——好在他是个魂。


“……我也意识到一个问题怎么办。”眨眼,周浅浅一脸纯良一脸无辜。


那你还是不要说了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李轩冷漠脸。


“我家老爷子和我爸去英国帮那帮耍小棍的——霍格沃茨的教授们抓龙了。”再眨眼,她甚至点点头来加强说服力,“对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霍格沃茨。有哈利波特那个。”


所以呢你又有什么幺蛾子。李轩不止冷漠甚至想打人——哦,就想想而已。


“……返魂阵要求太高我现在道行尚浅完成不了跨国召唤老爷子我也做不到他们据说还要三个月才能回来所以这三个月你得和我绑定了因为你离我五米以外你就会魂飞魄散。”不眨眼地一口气说完,周浅浅俨然破罐子破摔的态度,目不转睛盯着身后这个魂。


“……”李轩面无表情瞪回去,良久,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同,居?”


“……是。”她扶额叹气,“明明吃亏的是我这个良家少女,李轩小哥你不要一脸晚节不保好不好。”


良家少女?!良家少女有你这么坑的坑货吗?!你哄鬼呢?!


——好吧,他就是个鬼。他认了总行吧。


————————————————————


“……你这是要去核泄露现场?”——“闭嘴吧我要去做饭你这个不用吃饭的鬼。”


一个星期以来,李轩形影不离地飘在周浅浅附近,仗着别人看不见他开启吐槽模式变身话唠,烦的周浅浅恨不得一打符纸过去把他先烤再炸再红烧——但是不行,说到底是她的失误,她忍了。


李轩想说,其实自己才是饱受煎熬的那个啊!第一次看到这个小祖宗炒菜就是因为他本来好端端在沙发“上”看电视,结果厨房几声惨叫吓得他差点没窜出房顶,飘过去一看,这人以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情离锅将近一米远,身体后仰,只留一只手往里扔食材,在噼里啪啦的水花油花里无可抑制地尖叫。


这玩意做出来真的能吃吗?身为一个自给自足的技术宅科学怪才,想当年还没有团队经费的时候他可是和吴羽策合租一间公寓房——一室一厅一卫那种——自己做饭什么的更是省钱必修课。要不是没有实体,他实在是想冲上去抢了锅铲,单纯因为他怕这连做饭都道行尚浅的小祖宗把自己金贵的手烫伤没法继续他俩的返魂大计。不过没想到,虽然过程艰辛,最后出锅的菜看上去还比较正常,他欣慰地点着头——嗯,不用担心她把自己毒进医院了。


至于这次,周浅浅彻底全副武装,手套围裙甚至口罩,雄赳赳气昂昂扎进了厨房,不多时端着一盘孜然羊肉一盘木耳西芹出了战场。李轩难得挑眉露出惊讶赞赏的目光,周浅浅故作淡然地回望过来。


你还真行了呀。——那当然了我是谁啊。


“李轩小哥啊,我有个事情得和你交代一下。”筷子停了下来,她冲一边闻不到吃不了的魂招呼着,“我明天就得回去上班了,你跟着我去单位可以,可千万别打扰我。”


“上班?你还要上班?”李轩刚知道这人原来不是职业魂师,竟然还和普通人一样去上班。


“是啊,这次接着国庆假期去接的委托,一是为了挣点外快,二是为了通过家里的考试。我本职是白领,嗯,类似财会那种朝九晚五。”扒拉一口米饭,她眨眨眼。“周家人都不是隐世魂师,基本都有一个正面公开的职业。毕竟是现代社会了,办事方便。”


“行,我知道了。”李轩点头以示明白,“顺便说一句,你也别李轩小哥李轩小哥地叫了,怪生分的。叫我李轩就行了。”这个称呼怎么听他都觉得别扭,佶屈聱牙的。


“诶,李轩啊。我觉得这才生分吧。”咽下一口菜,她竟一脸正经地开口,“李轩李轩地喊,感觉自己在叫一个不熟的同事。不如叫你轩哥吧,反正你也比我大几岁。”


“好。”眉眼弯弯,李轩无声地念叨了几遍。轩哥,轩哥。挺好听的。


————————————————————


“轩哥,和你商量个事呗。”公司午休时间,同事们都去食堂吃午餐了,周浅浅还扎根在电脑前报表。看了一上午的数据就罢了,问题是年终一到她已经维持这个状态好几周了,眼睛又干又涩,一闭眼全是眼花缭乱的白底黑字——财务怎么就这么多帐。甩开鼠标,这会儿她用手揉着额头,带着可怜兮兮的语气开口。


“你每天都是这么忙的吗?”憋了好几天的魂神情复杂地开口,要不是他盯着时间一遍又一遍劝陷入工作狂状态的周浅浅去吃饭休息,他敢说这人绝对扔了午饭在电脑前面呆到长蘑菇。也太不爱惜自己身体了吧,仗着自己年轻,嗯?要不是没有实体,他都想帮她捏捏久坐后僵直的肩膀和脖颈,他搞科研还可以在没思路的时候抽空出去走走,被账目束缚的浅浅真是太辛苦了。一不留神,他竟说出了口。


“啊?不算太辛苦吧,就是年终了上头的帐都积在一起,这会儿一起送过来,还要和往年核对,所以数据有些多。这和你搞科研完全不一样,你还冒着生命危险啊。”她睁开眼,尽是疲惫之色,“你就接着叫我浅浅吧,原来都没听你主动喊过我,虽然画风突变像我爸。”


“……我能帮你什么?”心里想想无意说出来就罢了,真喊出来李轩突然有点别扭,两个字在嘴边滚了两圈,又咽了回去。周浅浅也没在意,她实在是累了,连饭都不想吃。点开一个文档:“发挥你计算能力的时刻到了轩哥,我去那边折叠床小睡一会儿,你帮我看看这一页有没有数据计算错误,十五分钟之后麻烦叫我一下吧。”说着,摊开窄得可怜的小床,卷起外套当枕头,一头栽下去。


“哎哎哎我的小祖宗唷,睡觉别窝着脖子,本来就疼吧。”伸手过去却被对方的发丝穿过,李轩愣了愣,又讪讪地收回手来——自己也是,旁观着别人生活就罢了,还总忘记自己是个阿飘的事实,巴不得去帮点啥。叹口气,他认命似的转身研究起白底黑字让人眼花缭乱的数字,眉头皱着没再展开。


这样下去……可不行。


————————————————————


“下一站,钟楼,下车的乘客请向后门移动……”西安的地铁还未竣工,街道上被挖得尘土飞扬沟壑纵横,本就拥挤的晚高峰公交更是颠簸得摇摇晃晃,车里的沙丁鱼们只能跟着东倒西歪。


快要春节了,这一天已是腊月二十三,小年。无论是机关还是企业都在拼了命地赶工,为的是新年有个好看的成绩单,高层领导都是满脸春风慰问基层,可惜苦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周浅浅自然也是其中一员,这会儿她正抱着背包攀着栏杆微微瞌睡——没办法,人又累,车里又闷,路又远,要不是李轩仗着自己没人能看见拼命和她聊天她估计能直接睡过去。


“……?!”嗯?!咸猪手?不会吧?自己竟然能碰上这么倒霉的事?!周浅浅一惊,顿时困意全无,边努力在成打的肢体里辨认那只作恶的手,边侧着身子往车厢后面挪好保护自己。李轩多聪明个魂啊,一看这态势就明白发生什么了,不由得直咬牙——在他眼皮子底下干这种事,还真欺负他是个阿飘了是吧?!


“嘶……”被某鬼魂先生盯上的路人男突然觉得浑身发冷,可难得碰见一个身材不错脸蛋可爱的短发女孩,再次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伸出了那注定要可怜的爪子,然后——“嗷!”——迷之透心凉浑身一僵,公交司机也适时一脚刹车,那人来不及调整姿势就撞上了公交扶手开始揉着鼻子惨叫,而周浅浅则带着别人看不见的偷笑在电子音报站声中下了车。


“轩哥你可真像我爸。”


——“……哪方面?”


“每方面。不过比他还帅气点。”


——“真是难得听你夸我我的小祖宗。”


“哎我就喜欢你这样的耿直boy。”


其实她没说,她最喜欢的男孩子的样子,就是年轻的爸爸的样子。


“对了,差点忘了说,小年快乐啊轩哥。”


“你也是,提前祝新年快乐……浅浅。”


————————————————————


“轩哥,我联系上祖父了。”转眼,三月已过,周浅浅眨眨眼,望着身边比当初刚召唤来时凝实了不少的魂。魂师的血能养魂,这也是一些不小心暴露身份的魂师总被恶鬼盯上的原因。至于她养的这个,别说恶鬼,简直就是保姆忠犬——虽然李轩自己总是炸毛着否认。


“我终于能变回去了?”挂着几乎肉眼可见的面条泪,李轩有种媳妇熬成婆的喜悦,但又有点不可说的瑟缩和胆怯。“那个……如果我回不去了……”


“舍不得离开我了吗轩哥?舍不得就留下反正我举双手欢迎你。”看似开着玩笑,坦白地说,周浅浅是真的有点舍不得他回去了。过去几年她都是一个人工作生活,鉴于家人满世界完成委托,她经常连新年都是自己过,看着华灯初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说不孤单是不可能的。这次被强制绑定了几个月,度过了前几天的不适应,身边有个能陪她斗嘴陪她一起生活的“人”,将要再过回原来那样的日子,她有点不敢想,却又更不敢说。人不能太自私,谁能要求谁一定不离开呢?


“你别说还真有点舍不得。”陪她开着玩笑似的,李轩半真半假地说着心里话。他原来的生活单调有序,工作也好学习也罢,周围就那么几个同事助手,难免有些死气沉沉。脱离正常生活的三个月反而让他畅快得如同第一次从河流游进大海的鱼,体验了种种完全没有想过的甚至反科学的经历,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留下了魂魄出窍的后遗症,明明性格喜欢安稳与一成不变,却有些爱上了变幻与冒险。心中叹气,很好,自己大概是没救了,要背叛组织了——阿策我对不起你我想脱团了。


“别管舍得不舍得,你这么飘着也不是事儿。先把阵解了,之后的事之后再说。”叹口气,周浅浅披上外套,“走吧,去市医院,老爷子已经到了。”


“——生兮死兮,阳阴生兮,血引魂兮,气正魄兮,身存念兮,三灵复归!”


周浅浅一边专注地维持着以自己血液绘成的返魂阵,看祖父指尖划过灵力引导阵法,一边有些焦急地看着身上蒙上朦胧灰光的李轩——本体。当最初误打误撞定下的魂将契约消失后,便紧张地注视躺在床上的人。真正的他,该醒来了。


“……咳咳。”突然有了实体不再漏风不能飘来飘去,李轩觉得自己还要适应一下身体才能回归正常生活。试探地动了动手指,还没等他和一旁表情复杂的哥们吴羽策打招呼,就突然顿住了,一脸纠结——别问他为什么!他才不想听见脑内迷之弹幕刷过“嗨呀轩哥真好看那手我能舔一年”!一个猛甩头望向周浅浅,他确定对方脸上也是惊讶和纠结——听见“诶哟这么看果然还是认真工作的浅浅最萌”难道不应该纠结嘛?


等等,哪里不对,这就很尴尬了!


病房的气氛突然诡异起来。


“所以说我俩这是绑定时间过长的后遗症?从此灵魂有一部分缠在一起不能强行解开?”甚至大概好像还要结婚……结婚?!老爷子你一脸笑眯眯是怎么回事啊喂!


“可是就算喜欢我们也没交往……”/“可是我还不知道她会不会答应……”


气氛突然安静。


“……”周浅浅捂着脸一头扎进病床上的被子,李轩惊喜过后露出了情侣狗的微笑。盖才捷和吴羽策在经受过不科学的打击后再次受到来自情侣狗的暴击——好了好了知道你们默契了,下一个。


——————————————————————


两年后。


“亲爱的浅浅,时间过得真快啊。”环上新娘子的腰,李轩低头在她耳畔轻笑着,带点酒气的呼吸挠得周浅浅耳朵痒痒的,心里某个地方也像有小爪子在抓。


“轩哥,你真好看。让我亲一个呗。”大着胆子对自家新郎耍流氓,她伸手勾上对方的脖子。


温热的唇贴了上来,显然是听见了她表里不一的紧张与期待,她没等漏出点因为对方行动迅速的讶异,就被灵巧的舌趁虚而入。不甘示弱地交缠回去,追击,抵挡,清浅的让人耳朵发热的水声在安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勾人。


“呼……你不是只和我……凭啥……”从恋爱到现在,总是她先败下阵来,因为学不会在接吻时用鼻呼吸,周浅浅气息不稳着被推倒在大床上,她眼见着李轩俯下身来,笑意盈盈。他嗓音里带着点喑哑,在耳边吐露,让她从脸颊烧了起来:


“亲爱的,毕竟你道行尚浅。”


“不过今晚,只需要我来努力。”


——————END——————


后记:
我家浅浅说了,迷之北方口音都是我的错,和她没关系qwq浅浅可是温婉的南方女子并不像我是个北方糙汉orz总之,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5)

© PreuxCheval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