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

写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有坑品可言。

【轰出】山海经(短/FIN)

—童话paro,很多很多私设

—BGM:You-tokyo blue weeps

 

       01.

 

       海螺吹响了黎明的号角,惊起一片歇息的海鸥。绿谷出久翻身从贝壳床上跳下,看着破晓之际天色从绀青渐渐蔓延,直至酡红铺开了天穹,才迈开脚丫踏上了海滩,用清凉的海水洗净了清晨的倦容。

 

       他将海风拧成棉花糖,采上椰子树上新鲜的露水,填饱了空置一夜的肚子,开始为渔船们一天的航行做准备。

 

       浅滩的虾蟹们最是调皮,每次都要绿谷唱满九首不同的童谣,才舍得挪动步子,回到海底的家。而口味最叼的却是在海岸线边缘逡巡的海鸟们,一个新鲜的故事和两筐椰果才能换回他们一天的巡逻守候。

 

       渔歌伴着浪涛的起起落落唱和,待到忙碌的步伐渐渐停驻,渔船们终于扬帆而起,驶向了蔚蓝的大海中心,那里有深不可测的鲸鲨和潜藏不定的暗礁,可有了海鸟的指引和虾蟹们的护航,一路的波涛汹涌都成了沿途最惊喜的风景。

 

       每当这个时候,绿谷就会悄悄背起自己的小水囊,翻过被海浪侵蚀得瘦骨嶙峋的礁石,踏上无人知晓的小径。尽管已经大半天没有歇过步脚,绿谷却没有感到一丝疲倦,因为他知道,在这条小道的尽头,是一片遗失的海岛,那里有一汪海潮不经意间留下的水湾,而水湾的另一头,有一个人正在等待他的赴约。

 

       02.

 

       轰焦冻生活在山的那边,据他本人描述,山上有活蹦乱跳的幼鹿和山狍,还有会在人经过时荡秋千一般蹦下来的野果,成片的林海叠嶂有致,掩藏着丛林深处的一处泉眼,清冽的泉水汩汩涌出,而他就是在那儿听到了绿谷的声音。

 

       绿谷无法想象出山林和野兽是什么样子的,也从未见过他的这位朋友。他从小生长在海边,听着潮汐的尖啸长大,接触过海豚和灯笼鱼,却从未遇见过长着两只长角的小鹿。

 

       直到两年前在拾海贝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个小水湾,当时正烦恼不知给海鸟们讲什么故事的绿谷,坐在水湾边嘴里碎碎地叨叨,不时的晃荡着两条小腿,突然听到水湾里传来一个模糊的声音:“我可以给你讲故事。”

 

       “你、你是谁?”被吓坏了的绿谷哆哆嗦嗦地问出了这句话,他抱起手边的背篓,时刻准备着和浅潭里的怪物同归于尽,却不料里面的人波澜不惊地回答道:

 

       “我不是妖怪,也看不见你,我住在最高的高山上,你知道吗?”

 

       绿谷搜刮着脑瓜里所有的信息,但依旧毫无所获,一时有些怔愣。

 

       “看来我们没见过面。”对方仿佛猜到了他沉默的原因,轻笑着问道,“我叫轰焦冻,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绿谷出久。”似乎感觉到了轰并没有什么恶意,绿谷犹豫了片刻还是吭哧吭哧吐露了自己的名字,“我从小住在海边,没离开过这里……你是住在大山里的,山的那边好玩吗?”

 

       “唔……说不上好玩,可能看腻了树林和傻狍子,我还挺想去海边看看的。”

 

       “那、你刚才说可以给我讲的故事,是什么样的呀?”绿谷放下手中的圆篓,小心翼翼地靠在水湾边坐下,他瞪圆了眼睛瞧向潭底,湾水清澈见底,比沙包蟹们最喜欢的镜子蛋糕还要明亮,容不得丝毫杂质,看起来一点都藏不下一个人,心里隐隐落落有些失望。

 

       对面忽然沉默了。海风的盐味令绿谷想到了他最喜欢酿的海盐汽水,但这时候他却提不起半分的兴趣,只是紧紧地盯着镜水湾面,比小时候观察滨鹬们啄食还要专注。

 

       “我可以告诉你山的故事。”良久之后,绿谷听到轰这样答道。

 

       渔船们的归声伴着海鸟的呖鸣,从空旷的海面翻腾辗转传来了入夏的讯息,绿谷却无知无觉,他仿佛听到了从遥远的山间赶来的樵歌,一点点楔入心曲,裹得密密匝匝。

 

       03.

 

        自那以后,绿谷每天都会来水湾边和这个新交的朋友聊天,这汪水仿佛被女巫的秘密魔法所沾染,沟通了山与海的两端,也将两个素昧平生的少年绑在了一起。

 

       轰告诉他山鹿的两只角犹如盘虬卧龙,摸起来毛茸茸手感很好。绿谷歪头想了想问道:“就像长了椰子叶的珊瑚吗?”

 

       “珊瑚是什么?”他的小伙伴有些茫然。

 

       “就是一种……生长在海底的很漂亮的灯!”绿谷兴奋地跳起来比比划划,“经常被摘来做灯笼!晚上放在海边,贪玩的小虾们就不会迷路啦。”

 

       “可是鹿角不能拿来做灯笼,只能入药。”轰义正言辞的指出。

 

       “嗷……”绿谷有些失望,他以为他可以想象出小鹿的样子,可是怎么都不对,不由得有些沮丧,双手抱住曲膝,鼓起脸蛋叹气。

 

       似乎察觉到自己太过严厉了,轰放软了语气,安慰道:“没关系,以后你到我家来了,我带你去山头捉鹿,顺便采一些榆钱和山药,晚上煲三鲜汤。不过不能和小鹿抢嫩苗,那是它们最喜欢吃的东西,被抢走了会用两只角撞过来追着你跑。”

 

 

       “我可以去到你们那边吗?”绿谷闷闷地问道,“可是妈妈告诉我,从海的这头到山那边,有很长很长的距离,也有数不尽的危险。”

 

       “总会有办法的。”轰沉默了一会儿答道,他似乎是起身摘了一片叶子,过了半晌,悠扬的山调响了起来,透过绵密的水流,穿透时空传到了绿谷的身边,久久萦绕。

 

       又到学山歌的时间了。

 

       绿谷顿时抛开杂念,皱着小脸一字一句的学了起来,不然明天唱不出来,小蟹们肯定会拉着他的裤脚哭闹个大半天。

 

       04.

 

       有时候绿谷会很想知道轰的样子,毕竟他的声音很好听,又对自己很有耐心,会让人自然而然的想到是一个帅哥。届时,例行学完山歌的绿谷就会缠着他描述自己的模样。

 

       “我的头发一半是红色一半是白色。”轰想了想回道,不过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声音闷闷的,埋头吃着烤肉吧砸嘴,试图来逃过对方的逼问。

 

       “就像切了一半的苹果那样?”绿谷捉着这句话不放,半晌想出一个形容来。

 

       “……”嚼着烤肉的轰差点被呛到缺氧,这么久来他似乎也习惯了绿谷的思维有多天马行空,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勉强答道,“……你可以就这样想象。”

 

       “那应该很漂亮吧!”绿谷没有察觉到丝毫不对劲儿,真诚地羡慕道,“我的头发是绿色的,就像海藻那样的颜色,虽然大家都说很可爱,但我还是觉得轰君这样的双色头发最酷啦……”

 

       海边的夜晚静谧而温柔,海燕在领着迷路的小蟹们回到家后,也展翅融入了夜色,绿谷絮絮叨叨地和轰说着今天发生的趣事,后者不时应上几声,听得很专注。待到夜凉露重时,海潮奏起了摇篮曲,绿谷的声音也渐渐变小,困意袭上心头,他昏昏欲睡地靠在礁石脚下,迷迷糊糊间听到轰叫了他一声。

 

       “绿谷。”

 

       “……嗯?”

 

       “你想到山的这边来吗?”轰将声音压低,山间的寒蝉似乎都织好了梦乡,悄了声息。

 

       “唔……想啊……”

 

       “……为什么?”

 

       海浪轻轻拍打上沙滩,回答他的只有均匀的呼吸声,宛如蛰伏在林间的小鹿,轻轻舔舐着齿叶时的窸窣声。

 

       轰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他取下挂在枝桠的暖红灯笼,缓缓弯下眉眼,凝视着泉眼,半晌后,用从未尝试过的温柔声线轻声道:“我也很想看到海,但我更想看到你的模样。晚安。”

 

       呢喃般轻柔的夜话被糅杂进山风,倏尔烟消云散。

 

       05.

 

       轰告诉了绿谷很多关于山的故事,例如猎人和公主的传说、竹鸡和山雀的领地之争、还有樵夫与豆腐西施的秘密情史。但绿谷似乎对山间的料理情有独钟,尤其是各种各样的野味,光是火烤时滋溜滋溜的声音,就足够勾起八分食欲。

 

       对于他来说,山间的故事似乎都发生在另一个时空,不可望也不可及,但有了轰的叙述,那个未知的世界似乎也变得丰美而迷人了起来。

 

       绿谷越来越想到山的那边去看看了,那边有山珍美馐,有灵活可爱的小动物,有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和山歌,还有他的朋友。那是吸引着他目光的源泉。

 

       他们就这样互相分享着生活,以晨露为被,以星辰为袄,在一次次夜话中入眠,呼吸相缠,然后在第二天早上醒来后带着浓浓的鼻音互道早安。

 

       直到某一天,轰突然消失不见了。

 

       绿谷从白昼等到黄昏,又从日落等到日出,依旧没有等到他的朋友出现。他困得直点小脑袋,心中的失落像淡奶油一样渐渐铺散开来,又一声不吭地回到了小贝壳家里。

 

       鸭蛋黄太阳探出地平线,透射出一丝丝暖意,绿谷在跌入梦乡之前迷糊呢喃道,可能轰君有什么脱不了身的事情不得不处理吧……

 

       可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转眼间一个月溜走了,他的朋友还是没有回来。灵动的水湾似乎突然变成了一潭死水,再也生不起丝毫波澜。

 

       这一个月里,绿谷每天都会在水湾边呆呆地坐很久很久,他新酿的海盐汽水已经出窖了,还给里面撒上了椰奶,甘甜可口,是从前的轰最想尝试的东西。可待到新酒酿成时,故人已不知踪迹。绿谷一个人在礁石边灌了大半壶,然后腆着肚子躺下,盯着正在捉迷藏的星星,沉沉地陷入了梦乡。

 

       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原貌,没有山谣和野蔌,只有咸湿的海水拍打在脚背。可这两年的时间没有白过,有人在不经意间闯进了他的生活,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他的心房上打上了深刻的烙印。他试着敞开心扉,接纳了那遥远而未知的一切,就自以为掌握了未来。

 

        最后却归零在了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毫无征兆。

 

       年幼一点的小蟹已经在挥钳抗议许久没有更新的童谣了,绿谷在一天又一天的解释之后,渐渐沉默下来。他经常对着宽阔的海面呆望,似乎绵延的尽头就是巍峨的山脉,弯弯绕绕地缠上了他的视线,吸引着他的步伐。关于海的一切开始都变得暗淡无味,连寄居蟹们的沙滩晚会都勾不起他的兴趣了。

 

       终于,在沉寂了很多天之后的某一天,绿谷下定了决心。

 

       他给妈妈的床头留了一个小信封,然后趁着夜色,背着行囊偷偷走出了家门。

 

       海风裹杂着冷冽的水汽钻进袖口,绿谷拢了拢外套,逆着风一步步踏向未知的行程,眉眼间是孤注一掷的坚定。

 

       他要走到山的那边,去看看山林间的天地。也要找到他的朋友,勇敢地告诉他,自己很想念他。

 

       06.

 

       绿谷在离开之前,先去了一趟女巫丽日的家。

 

       丽日是大海边上最博学的女巫,在绿谷的记忆中,没有什么是她不能解决的,每次海鸥们生病了不愿去巡逻时,都是她想出的办法。女巫的家在最深的海沟里,青斑和马加鱼兢兢业业地守着大门,珊瑚群围绕在小径两旁,一路通往中间圆顶的小房屋。

 

       绿谷按了按海葵门铃,不一会儿水母就悄悄推开了门缝,邀请他前往待客厅。

 

       丽日看到他之后十分开心,热情地邀请他品尝新烤出来的鱼籽饼和海藻拌面。绿谷有些局促地婉拒了,结结巴巴地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所以出久君是想要去山的那边吗?”丽日惊呼出声。

 

       “是的。那里有我的朋友,我想去见他。”绿谷握了握拳,脸上一片坚毅。

 

       女巫蹙眉瞧着眼前的小男孩,一时有些失语,她想劝道几句,可对方的决心让他说不出口,只好含糊答道:“噢……那可能真的会比较麻烦吧……”

 

       “丽日酱知道怎么才能到达山的那边吗?”绿谷睁圆眼睛,双手合掌放在胸前,有些期待地望向小女巫,眼眸间洒满了熠熠星辉。

 

       谁也拒绝不了这样的请求,就算是女巫也不例外。

 

       所以丽日最终还是妥协了,她领着绿谷去了巨大的圆环书屋,最后在顶层的书架上找到了一本书。

 

       书的封面已经积上了柔软的灰尘,六芒星的金边黯淡无光,丽日翻开泛黄的书角时,一股清浅的书墨香扑面而来,宛如推开了陈旧古寺的大门,暗藏的历史渐渐流泻,诉说着昨日的光辉。丽日在烛台边坐下,一字一句地念出了上面的文字:

 

“提剑的勇士从海边出发

山的那边是高大的城墙

被囚禁的公主在等待他的降临

他重整装束,穿上铠甲

一路沿着日出的方向进发”

 

       “这是说,要到山的那边去,必须要一直往东走吗?”绿谷歪头问道。

 

       “没错。”丽日点点头,将烛泪剥去,书屋瞬间亮堂了不少。她仔细地翻过一页,继续读道:

 

“勇士披荆斩棘,一路穿过矮林

终于在黄昏到达了黑沙漠的边境

光明神抚上他的头顶,缓缓吟唱

前方没有光明和神佑

你是否依然前往

勇士亲吻着神的脚背

毅然踏上绝途

 

风沙抹上面罩

黑暗侵袭世界

勇士撑着剑一步步踏过沙棘

却在风暴间失去了双眼

他微笑着呼唤他的公主

擦干残留的眼泪

继续踏上旅程

 

跨越过沙漠

听风谷蛰伏在前方

勇士摸索着攀爬

毒蔓夺走了他耳边的声音

无边静寂中,他想起公主的歌声

轻轻哼唱着歌谣,他爬上了悬崖

 

山城已近在眼前

勇士擦好剑锋,跌跌撞撞

奔向横亘的湖泊

光明神再次抚上他的发顶

静静凝视他沧桑的脸庞

遗忘湖会夺走最重要的记忆

你是否依然要前往

勇士颤抖着跪下,轻轻啜泣

但他仍旧吻上神的脚背

义无反顾地踏入……”

 

       丽日的声音戛然而止——她已经翻到了最后一页,残缺的一角将最后的结局隐藏了起来,无人知晓。

 

       静谧的空气在水流中淌过,女巫和小男孩儿都没有说话,他们沉默地盯着古书上的笔划,分享着静默片刻。

 

       绿谷的心情似乎有些低落,他耷垂着眉眼,良久之后喃喃道:“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勇者呢……”

 

       “所以出久君现在还要出发吗?”丽日望着他问道,“你要走过黑沙漠、听风谷和遗忘湖,也许还有其他的障碍,或许会变得和那位勇士一样……”

 

       “当然要出发了。”绿谷重新背好行囊站了起来,他已经敛去了所有的脆弱和不舍,握住拳头和丽日轻轻碰了碰,“谢谢你,小女巫。但我一定要到山的那边去。”

 

       “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仰。直觉告诉我,在那里我会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

 

       ——所以,谁也不能阻止我的步伐。

 

       07.

 

       绿谷重新踏上了旅程,他在日出之前养足了精力,然后沿着太阳升起的方向,一路向东前行。

 

       熟悉的海风味道渐渐消散,蔚蓝的海线消逝在视野。烈日炙烤着裸露的地面,也焦灼了神经末梢,仿佛轻轻一捻就能引燃心头。绿谷靠着每日清晨的露水撑过干渴,然后像一个行脚商人一般,日夜不休地赶路。

 

       越接近大陆中心,就有越多新奇的事物潜藏在沿途的风景中。绿谷依稀认出了阴暗潮湿处的苔藓和嫩黄芽的连翘,那是曾经轰在故事中描绘的植物,第一次见到真实的活物,虽然和印象里的相差甚远,但却意外地亲切。

 

       那仿佛是他们共同生活的印证,被蓦地敲开门缝,记忆的洪流便一股脑儿地窜了出来,势不可挡。绿谷在旅途中发现了越来越多的熟悉的生物,他一件一件地辨认,描摹着它们的轮廓,一边回想起轰告诉他的关于山的故事,连夜行的疲惫都被阵阵思潮盖过。

 

       就这般走走停停,也不知到了何夕,绿谷终于望见了黑沙漠的影子。

 

       粗粝的沙石和海滩边细软的沙子不同,被气旋卷起,又重重地砸在地上,不断地变换着状貌。乌云压在模糊的边界,消融了尖锐的线条,露出蠢蠢欲动的暗色。

 

       可当绿谷踏进沙漠时,意料中的黑暗并没有降临。

 

       风沙依旧狂妄,扑打在兜帽和行囊上,留下暗黄的痕迹,但他的眼前始终一片清明。

 

       每当在夜晚迷失了方向的时候,绿谷就会望向星空,按照轰教给他的方法辨认出北极星,然后继续东行。                                                                                                      

 

       呼啸的狂风与他无关,流动的沙丘与他无关,漫天的黄沙亦与他无关。他只是踏实而坚定地迈开每一步,躲过风潮和流沙,向着遥远地东方缓缓迫近。

 

       待到终于渡过黑沙漠的那一天,绿谷压抑住心头地跳动,告别了一路的风沙。他仿佛向山的那边逐渐靠拢,也向思念迈进了一大步。

 

       刚开始旅行的不安和紧张已经全然消失,有了沿途初见的生灵陪伴,就如同有轰陪伴在身边一样,心中充斥着至高无上的魄力和勇气。

 

       绿谷像层层擂鼓的军队一般,一鼓作气攻下了所有城池和壁垒。听风谷的毒蔓温顺地趴在峭壁,他踩着坚硬的枝干,唱着轰教给他的歌谣,在莺雀的引路下翻越了陡崖;遗忘湖的波光碎碎,他凫水其间,在涟漪荡漾中到达彼岸。

 

       虽然在泅水的过程中,绿谷胆战心惊,生怕遗失掉与轰之间的记忆,但大概是神明眷顾,一直到岸边他都没有丝毫异样,那段回忆似乎被包好了牛皮纸的外壳,封在了压心底的位置,谁也不能动摇。

 

       而湖的彼岸即是终点。

 

       他从海边出发,历经无数艰难险阻,终于到达了翻山越岭的另一边。

 

       08.

 

       绿谷凭借记忆找到了轰居住的山间小屋,周围环境清幽,草木葳蕤,但鲜有人迹,似是独居之地。

 

       他鼓起勇气扣下了门铃,等待着脚步声响起。

 

       可半晌过去了,依旧无人应答。

 

       绿谷犹豫了片刻,还是伸手推开了门——果然没锁。

 

       屋内空无一人,家具整洁干净,但似乎是许久没人居住了,茶盏都透着冷气。他蹑手蹑脚地走向玄关,不敢触碰任意东西,生怕惹恼了它们的主人,那人就不肯回来了。

 

       但一直到杳杳日暮,山外炊烟缭绕升起时,轰还是没有回来。

 

       绿谷静静地望着窗外陌生的风景,终于在天色彻底暗下之前,决定出门觅食。他沿着门前的小径一路向着山脚,找到了一处泉眼。轰经常说他是在一处泉水边发现的绿谷,这个连接他们世界的媒介依然在汩汩流淌,只可惜故人却不知身在何方。

 

       绿谷蹲在了泉水旁,他盯着清冽的泉水,在曲折的倒影中合上双眼,仿佛回到了无数个日夜里,他们抵心而眠的场景。

 

       忽然,绿谷在泉水边发现了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在草木间探头探脑,察觉到他的视线之后,刺溜一声窜到了他的手心。

 

       ——这是一段记忆碎片。

 

       被握在手中后,闪烁的碎片开始旋转着剥离、分散,星星点点的光亮点燃了绿谷的眼眸。在快要彻底消散地最后一刻,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绿谷,你来了。”

 

       是轰的声音。

 

       “轰君??”绿谷猛地站了起来,四处张望,可是周围没有半分人影,只有夜风煽动树叶沙沙作响。

 

       “不用慌张,也不用到处找我,我不在周围,我在你的记忆里面。”轰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可绿谷却从中听到了些许颤音,或许是错觉,但却宛如宿醉后的清晨,醍醐灌顶般的清醒。

 

       “从现在开始听我说话就好了,这段话不会很长,但你记得坐在背风的树下,夜间风凉,不要吹感冒了。”

 

       绿谷挪了个地儿,他已经无暇思考其他,满心都是轰的声音。

 

       “首先——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说过要带你参观山间的景色,但最后还是食言了,非常抱歉。”说完这句,轰停顿了一会儿,似是在空气间鞠了个躬。

 

       “从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在思考,我们为什么会相遇。虽然看似是因为无意间在泉水边的停驻,但为什么恰恰是你和我,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不过后来,在慢慢地相处之中,我渐渐被你所吸引和打动,也不再想去深究这件事情了。我一个人住在最高的山顶,没有一个朋友,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也许上天把你送到我身边,就是为了让我们互相做伴吧,我想。”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光,我知道了许多关于海的故事,也逐渐了解了你的过去和现在。你说你自幼生活在海边,从未见过山巅,想要到这边来看一看。可只有我知道,这其间的艰难险阻有多么致命。”

 

       “我的祖辈是从海的那边迁移过来的,他为了拯救心爱的公主,穿越了茫茫阻碍,最后来到了山的这边。可是他双眼失了明,双耳失了聪,最后连关于公主的记忆都遗失掉了。在弥留之际,他把我们叫到了床边,用最后清明的片刻告诉了我们他的经历,并立下家训,命令我们永世不得再跨越山川到达海边。”

 

       “从前的我也一直恪守着这条家训,所以初次见到你时,我其实很慌张。可后来随着了解的加深,我渐渐察觉到了你身上的英雄主义和冒险精神——对待困难时不会退缩,不论是否能达到,即使超出能力之外也要迎难而上。”

 

       “这是我一直在压抑和隐藏的东西,可你却能无所顾忌地释放,并且感染着周围的所有人,也改变了我。所以,当你郑重地说出你想要到山的这边来看看的时候,我终于下定了决心,要做这件事情,算是成全、又是祭奠我刚刚找回的英雄主义吧。”

 

       “既然你想看看山,那么为了你破戒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了。”

 

       “就这样,在某一天我找到了森林女巫,问她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你毫发无伤地走到这边来。她想了想,告诉我除非用生命献祭给恶魔,没有其他办法了。”

 

       “她用我眼前的光明换来了黑沙漠风暴的平息,用我耳边的声音换取了听风谷毒蔓的歇息,又用我一生的记忆洗去了遗忘湖的诅咒。希望这样能够保你平安。”

 

       “在临走之前,我突然开口求女巫,能不能让我在世间留下最后一样东西,让我的朋友知道我的讯息。女巫动了恻隐之心,施了巫术帮我留下了这段记忆碎片。”

 

       “我现在在你脑海里说的话,是我能够留给你的最后的答案了。从此以后,我就成为了你记忆的一部分,融入到你的生命中了。”

 

       “所以——我亲爱的男孩儿啊,请不要为我哭泣,更不要为我难过,能够为你做这些事,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骄傲。以后你带着我的记忆,走遍千山万水,也算是我们一起跨越了山和海的距离,走到了一起。”

 

       “最后,我慎重地向你道个别,也算是初次见面的问好。以后有了我的陪伴,希望你能不再孤独。祝好。”

 

       轰的声音彻底消失在脑海里,绿谷颤抖着双手想抓住最后一片荧光,却发现是萤火虫们围绕在了身侧。落单的小鹿在低头啜饮着泉水,挺立的双角比珊瑚更刚劲曲折,月辉蜿蜒洒在树林间,似是镀了一层银粉,窸窸窣窣得抖落在地。

 

       绿谷终于控制不住地溢出了眼泪,在泪眼模糊间,他似乎又听到了轰的声音,响彻在耳边,他说:

 

       我亲爱的男孩儿,请不要为我哭泣。有了我的陪伴,愿你不再孤单。

 

                                                                                                    FIN.

 

【碎碎念:第一次尝试童话paro,算是一个开放性结局吧~感谢你能看到这里,下篇文再见w】

评论(35)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euxCheval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