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

写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有坑品可言。

【周叶段子/叶修生贺】礼物

-没时间写贺文了,只能摸一个小段子(鞠躬)

-时间大概是退役几年后,周叶两人已同居背景。

第一个周泽楷不在身边的生日,叶修觉得自己过得比张佳乐还幸运E。

早晨心血来潮地想要热一杯牛奶,结果被奶壶滚烫的蒸汽烫伤了手指,在药箱里捣腾了半天没有找到烫伤药,倒是将厨房里正在春眠的蟑螂惊醒了几只,满柜台耀武扬威地乱跑。

搭班车去上班,走到半路和一个私家车发生了刮蹭碰撞,好不容易趁两家司机对骂的间隙逃下了车,准备租一辆共享单车骑着去公司,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中午黄少天的电话蜂拥而至,火烧燎地催着他去取队长和他寄来的土特产,特意强调这是他请王杰希算卦后找到的最合适的生日礼物。结果昏昏欲睡的叶修在昏沉的午后和一堆散发着腐烂气息的龙眼大眼瞪小眼,他觉得自己有理由怀疑这是王杰希被黄少天闹烦了后瞎掰乎的。

午休时退役的职业选手群里日常聊得99+,一群刚奔三就退役的青年人装作一副和正常退休老人同龄的模样,考虑着今年国庆假期报个老年团去哪个地儿旅游,有人嚷嚷了一句让今天的寿星决定吧,叶修略微思索了一下,刚发了个“我家”就被韩文清光速禁言,理由是会被闪瞎狗眼。

不一会儿叶秋的qq会话开始闪呀闪,他不出预料的收到了一个红包,兴致勃勃的打开才发现里面只有5.29元,叶修愤怒地向弟弟控诉咱家公司穷到了这种地步吗,结果收到叶秋一个傲娇的表情,说今天还是我生日呢,你怎么没想到送我一个生日礼物。叶修一边感叹傻瓜弟弟长大了懂得逆反了,一边打开从未用过的淘宝,里面躺着一套前天晚上他和周泽楷探讨了两个小时选出的西服,查看物流时又叹了一口气,唉,怎么还没发货。

好不容易收到一个像样点的礼物,是来自b市的王杰希先生寄来的领带,深蓝条纹显得干练又沉稳,叶修感叹了一句不愧是成熟男人之间的交情,这档次瞬间就比那个谁寄来的生化武器要强,结果一激动下用烟头烫坏了领头,只留下一个黑黝黝的印记对着呆滞的叶修龇牙咧嘴。

......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叶修不是一个感慨太多的人,也不会太在意这些过眼烟云,运气不好什么的当做笑话哈哈一乐就好了。可也许是今天身边少了一个人的缘故,他忽然有了些可笑的伤春悲秋之感。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大街,看着街边小店落地窗里透射出的光晕,看着暗下的天幕与一盏一盏燃起来的万家灯火,叶修觉得自己从没这么思念过周泽楷,尽管他只是出了个差,明天就能回来。

这种感觉在他发现自己忘带家里的钥匙时候达到了顶点。

无奈与酸楚感涌上心头,叶修靠在楼梯间掏出手机,想了想给周泽楷发了个委屈大哭的表情,一边为自己难得一见的ooc感到新奇。

没想到对方很快就回了,简短的三个字“怎么呢”就让叶修心灵防线崩溃了,他仿佛是浮萍找到了栖息地,稳稳地安了家。

“没带钥匙,进不了家门。”叶修如实回答。

“敲门。”

什么?

叶修一愣,机械般地敲了敲家门,就见门从里面被打开了,门口站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掩映在客厅明黄的灯光下,带着一身的暖意——

周泽楷。

他眨了眨眼,不可置信般地盯着眼前的人,“......你不是在出差吗?”

周泽楷牵过他的右手贴上烫伤药和纱布,指尖放在唇边轻轻碰了碰,“刚赶回来。”没有原因也没有多余的解释,但却让叶修感到他这一整天的气运都回来了。

周泽楷显然才刚到不久,行李箱躺在地上衣服摆得横七竖八。叶修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香味,他眼睛一亮,这是......

“门口小摊上的鸭血粉丝汤?”

嗯,周泽楷点点头。

“你不是平时都不让我吃吗,说是垃圾食品。”叶修揶揄。

“今天破例。”周泽楷一本正经地回答,一边帮他摆好碗筷。

“喔!”叶修欢呼一声,开动了,吃得热火朝天。

他在挑粉的间隙隔着雾气偷偷地望了眼周泽楷,对方正专心吃着碗里的东西,察觉到他的小动作,也望了过来,鼻尖红红的。

叶修咧嘴笑了起来,不知怎么的,看到周泽楷那晶亮而专注的眼神,哪怕他们只是在吃街边小摊上的垃圾食品而不是某个高档酒店的烛光晚餐,哪怕没有什么金银珠宝鲜花和野图boss做生日礼物,哪怕今天有万般的不幸——此刻都烟消云散。

他就是他的幸运星。

而他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寿星吧。

                                            end.

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小段子,大家开心就好。
最后叶家双子生日快乐呀!!(为我叶疯狂打call!)

评论(12)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euxCheval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