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

写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有坑品可言。

【周叶】《跳板情缘》01.

-CP:周叶

-双人跳水paro(其实是奥运会看多了)叶修开始有女友设定,直掰弯,雷者慎入。

-跳水相关专业知识不是很懂,有bug请指出来或者干脆无视掉吧(泥垢)

-推荐BGM:Love In A Box

        01.

        “……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跳水世锦赛直播现场,我是主播潘林,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前跳水运动员李艺博老师作为嘉宾,大家欢迎……”

        “……今天要挑战冠军的是号称中国‘跳水第一人’的叶修,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A国选手奥塞提……”

       “……叶修可谓是对这块金牌势在必得啊,一个谱写了中国跳水神话的人,希望在他的职业生涯末期依旧能够拿到满意的成绩……”

        “……好的,第一个出场的是奥塞提,我们来看看,他选择的动作是……307B,抱膝反身翻腾三周半。”

       “……漂亮!奥塞提选手发挥很稳定啊,动作完成度很高,入水的角度也把握的不错,那评委给他打的得分也是很高的,9.2,目前暂居第一……但我相信只要叶修正常发挥的话,超越他完全不是难事儿……”

        “……好,接下来出场的就是中国选手叶修,他的自选动作是5255B,对一般的选手难度很大的一套动作啊,但前两届世界锦标赛他就是用这套完美的动作获得了第一,叶修加油!相信他不会让我们失望!”

       “……开始跳了!屈体后翻二周半,转体二周半……”

       “……呃,怎么说呢,叶修这次的发挥比较失常啊。开始的助跑不是很稳,起跳角度高了点,导致整个过程显得比较紧。那么评委给他的得分是……8.8分。”

       “……恭喜叶修斩获一枚银牌,虽然没有拿到金牌对他来说有点遗憾,但毕竟是老将,这次的发挥也是很出色的……”

       “……李艺博老师你对叶修这次的表现怎么看?”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到了职业年龄末期,掌控能力微微下滑了一点吧,而且他在年初时左脚踝骨折过一段时间,多多少少会有所影响。前不久他的教练也透露,叶修状态下滑,可能会在世锦赛后宣布正式退役,这样想来这场最后的比赛就有些遗憾了……”

       ……

       “咔”的一声,叶修按下暂停键,有些失态地抓了几把头发。电脑屏幕上微弱的光线衬得他脸色发白,薄唇紧抿。

       他起身点了根烟,靠着桌檐开始吞云吐雾,思绪也随着这股烟飘散起来。

       不管隔了多久,再看这次比赛,叶修都觉会得心中堵了团棉花,稍稍一撩拨就将整个心都塞住了。他甚至还清晰地记得跳板上冷硬的感觉和出水后贯通全身的寒意。

       他自幼开始学习跳水和游泳,13岁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在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而后一次次的失败与胜利都成了他封神路上的风景,一路跌宕,无数奖牌和荣誉为他加冕,最终不负众望地登上了跳水界的巅峰。

        从开始接触跳水到现在已经十多个年头了,叶修经验意识都难逢敌手,但比赛总是充满了千万种可能性,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卫冕冠军,谁都有可能夺金。

       ——因此,他输掉了最后一场比赛,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意料之中。

       所有人都为他感到可惜、失望,媒体记者争着把话筒交到他的手里,体育杂志第一时间约了他做专访,叶修都一一婉拒了。

        因为没人比他自己更遗憾、更能体会老将迟暮的悲哀了。

       人们都习惯于把他看做神一般的存在,从战绩到心理坚不可摧,地位只要有了一丝动摇,就足以掀起惊涛骇浪,却忘了他不过也是一介普通人,心思千转万转,也转不过这些平常的愁绪。

        只有叶修自己知道,他从来都不是什么自带bug的不败之神。

       他现在所取得所有成就和名誉,都是凭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铺就而成的,那些几十年如一日的追逐与拼搏,最终化成了一腔热血冲击在脉搏里,想要在一次次跳跃中完全释放出自己,感受胜利到来时,被喜悦淹没的心情。

       但到了最后,却是因为状态下滑而惜败,将遗憾永远地留在了赛场上。

       放在平常的人身上,谁也只能咽下这口气,苦笑面对。

       可叶修就是不甘心。不是因为败给了别人而嫉妒,他自认为不是一个狭隘的人,并且一直像对待自己的荣耀一样,尊重其他所有人的胜利,只是自己心中的信念触手可及,却生生被暂停了步伐,那种可望不可即的痛苦,让人宁愿将整个生命燃烧去换取那一步之遥。

       我还能再拼一次。叶修用手紧贴在左胸口扪心自问,感受着心脏有力的搏动,像是奔腾不息的河川在冲刷岩石,义无反顾的向前俯冲。

       至于那其中要面临的舆论压力和艰辛,他压根就没有顾虑过。因为,这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手中的烟仿佛要将心中的干柴引燃,只剩一团熊熊燃烧的光亮,点亮了双眸。叶修深深的吸了一口,辣味涌进喉咙,却让他觉得舒服极了。

        即使内心杂糅了成千上万的复杂情绪,在表面上,他也依旧是一副淡然的模样。慢腾腾地掐掉烟,去餐厅倒了杯热水回来,叶修就听见书桌上的手机在震动,呼啦呼啦地晃动了半圈。

        看了眼显示屏上的名字后,叶修顿了顿手,而后麻溜地将电话搁在耳边接通了。

        “喂?老冯啊。”叶修口中的老冯是跳水国家队的总管,冯宪君。虽然是个不会游泳更不会跳水的旱鸭子,但处理事情来是一套又一套的,井井有条,很受运动员们的尊敬。

       “在干嘛呢?夏休期出去旅游了吗?”冯宪君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聊家常似的问了一句。

       现在正值八月中旬,还处于夏休期中,许多平时没有时间到处旅行只能训练的职业运动员们都会选择外出,放松放松心情。

        叶修用指腹轻轻刮蹭着光滑的杯沿,顺口答道,“没有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骨灰级宅男,出去旅游作那孽干嘛?还不如打几盘游戏来得实在。有事儿吗?”

       “呵呵,没什么事儿,就是想和你唠唠嗑,这放假了一个人呆着,闲的慌。”冯宪君在电话另一头打着哈哈。

        叶修挑眉,也不揭穿,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他一只手扶住电话,另一只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操作起来,响声连贯又有韵律,一听就知道是玩游戏的好手。
      
        大概是感觉到了叶修没上心,冯宪君叹了口气,斟酌之后还是说明了来意:“……是这样的,昨天联盟开了个简短的会议……”

       终于要来了。叶修低垂着头,眼眸沉了几分,杯中的水随着手臂几不可忽的颤动而微微荡漾。

       “这次会议上有人提议,想问问你的意见,有没有意愿去……转型?”

        “……转型?当教练?还是陪练?”叶修笑了笑,意料之中的事情。

        “都不是。”冯宪君的声音显得很冷静。

        “是去试试双人跳水。”

        “双人跳水?”这下吃惊的人变成了叶修,他微微愣住了,想回一句别逗我,却又生生止住了。

        其实他曾经也想过这个问题,但很快就被自己否定了。因为叶修心里清楚,自己的风格虽然很普通,但却有着外人很难插足的精准度与速度,如果不是和他站在同一个高度的人,很难跟上他的节奏,更不用说站在同一块跳板上了。

        现在国家队中没有一个适合跟他搭配的双人跳水选手,叶修相信这点教练们都能够看出来,但却不知道为何在这次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他深吸了口气,“你确定吗?现在有合适的人选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叶修心里却没有多在意,他知道要找到既有默契又实力相仿的选手实属不易,尤其是他这种处在世界顶尖级的选手,搭档更是可遇不可求。许多双人搭档都是从小到大的青梅竹马,了解对方的每一个细节,才能像复制品一样完成同一套动作,两人之间的羁绊不可谓不深,可自己……好像从来没有一个能够并肩而战的人陪在身旁。

       “有。”冯宪君的声音忽然传来,带着些笑意。

       “谁?”听到对方肯定的语气,叶修心里动了动。

        是谁既能够跟上自己的步伐,又可以和他共同迎接赛场上的挑战,凭借一颦一蹙洞悉对方的意图呢?说实话拥有这种实力的人不多,叶修能够想到的就只有一个,不过那个人……他摇了摇头,不太可能……吧?

       但没有机会犹豫,因为下一秒,冯主管就将他心中所想的名字说了出来,把所有的心思与自欺欺人吹得分崩离散:

        “周泽楷。”

                                                                     tbc.

【本来想一发完结的,但昨天把脚给摔了,这段时间得好好养伤,加上我看了眼大纲,觉得还有好多东西没写,所以就先发上来了>.<】

       

      

评论(10)
热度(32)

© PreuxChevalier | Powered by LOFTER